返回目录 标题导航 版面导航

农村医药报综合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   麻精药品须遵医嘱使用 葡萄有助抗紫外线 中国法律咨询中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我国药物临床试验总量首破5000项   创历史新高 安徽上调高温津贴标准   每人每工作日不低于25元 青海百名大学生村医完成专项能力提升培训 重庆规范职业病 诊断与鉴定

第2版:综合新闻 PDF原版PDF原版
pdf阅读器免费下载 版面导航
声明
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6 年 06 月 29 日 星期一   02

葡萄有助抗紫外线

夏日做好防晒是一项重要工作。《美国化学会·营养科学》杂志近期刊发的一项研究证实,食用葡萄有助于改善皮肤的抗紫外线辐射能力。

该研究由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与俄勒冈州立大学团队联合完成。研究招募了29名志愿者,要求他们连续两周每日食用三份葡萄(大约为20—25颗中等大小的葡萄)。食用葡萄前后,研究人员分别分析了参与者皮肤的基因变化,包括暴露于低剂量紫外线辐射和不暴露于紫外线辐射的情况。结果发现,食用葡萄后,尽管存在个体差异,但大部分人的皮肤都出现了相应的生物学效应,其基因活性的变化指向角化与表皮分化的增强,这两个过程均有助于构建皮肤保护屏障,可抵御包括紫外线在内的环境损伤。

团队还在皮肤接受低剂量紫外线辐射后测定了人体内的丙二醛(一种氧化应激标志物)水平。结果显示,食用葡萄的参与者体内该标志物水平更低,提示皮肤氧化应激减轻。“我们可以确信,葡萄能够影响皮肤的基因表达,从而改善皮肤健康。”西新英格兰大学药学院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约翰·佩祖托说,葡萄还能影响肝脏、肌肉、肾脏乃至大脑的基因表达,或可促进整体健康。

据《生命时报》

编辑:超级管理员
3上一篇 下一篇4 朗读 放大  缩小  默认